close

 

01

内景/某咖啡廳

:趙語、王董、

咖啡店店員

 

△咖啡廳內燈光昏黃,所有的椅子都被架到桌子上,一名店員正在拖地。

△靠近窗邊的雙人座上,一名姿態慵懶、穿著時尚,年約30的女子正在補妝。她的面前擺著兩杯冒著熱氣的咖啡。

△門邊一位穿著西裝,留著條碼頭,中廣身材,年約40的男子(王董)開大門。

△大門上仍掛著OPEN

△那位男子看了一眼正在拖地的店員後朝著女子方向走去,逕自拉開椅子坐下。

△趙語繼續補妝,似乎不願搭理王董。

△王董拿出手帕抹去額頭汗水、順勢整理頭髮,並花了一小段時間調勻呼吸。

 

趙語(仍在補妝):等等我還趕著去拍戲,你還有五分鐘,有什麼話快說。

 

王董:我要妳把天母的房子還給我。

 

趙語(仍在補妝):那棟房子婚前是我的,婚後是我的,離婚之後當然也是我的。

 

王董:可是那棟房子是我出錢買的。

 

趙語(放下鏡子,瞪著大眼):我當初有拿槍逼著你買嗎?

 

王董:妳……。

 

△王董面色鐵青,喝了一口咖啡後隨即緩和下來。

 

王董:聽說陳導有一部新戲要找妳當女主角?

 

趙語(繼續補妝):所以呢?關你甚麼事?

 

王董:我想把這個寄給陳導,讓他先瞧瞧妳的演技。

 

△王董將手機放在桌上,螢幕正撥放趙語與一名年輕男子的性愛影片,畫面中趙語嬌喘連連。

△趙語又驚又怒,急忙放下鏡子試圖刪除影片,可是手忙腳亂之下,反而一度把聲音越調越大聲,費了一番手腳才將影片刪除。

 

王董(猥瑣的笑):沒想到妳生起氣來還是這麼可愛。

 

趙語():你到底想幹嘛?

王董(看了看手錶):哎呀,五分鐘到了,我看我們改天再聊。

 

△王董起身準備離去,接著又回頭拿起咖啡一飲而盡。

 

王董(王董舉杯示意):謝謝妳的咖啡。

 

王董:這泡咖啡的人真厲害,有空介紹給我認識。

 

△王董放下咖啡杯,趙語看著他的背影離去。

△王董開門準備離去,卻被店員從後面叫住。

 

咖啡店店員:先生請留步。

 

王董(慢慢轉過身,語氣不悅):幹嘛,咖啡的錢叫那婊子付。

 

△王董轉過身,見到咖啡店店員大吃一驚。

△咖啡店店員就和影片中的男主角長得一模一樣。

△一把水果刀刺進王董的鮪魚肚,鮮血瞬間染紅白襯衫。

△趙語在座位上,優雅的喝著咖啡,隨後拎著包包起身。

△特寫趙語背影,高跟鞋發觸地發出叩叩叩的聲響。

△趙語墊起腳尖,給咖啡店店員一個吻。

△紅色高跟鞋跨過王董臃腫的屍體,巧妙的避開血水。

△掛在咖啡廳大們的牌子翻了過來,變成CLOSED

[劇本]七海密令https://reurl.cc/ZMlOa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劇本 短劇 練習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s78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